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带卡】一场由告白失败引发的事故

一个直爱弯的故事

曲别针直男的爱情轻喜剧

OOC,傻白甜,没眼看

 

 

 

以下开始?

 

1.

宇智波带土是一个直男。

 

每一个笔直的男孩子都会有一段罗曼蒂克的幻想,带土当然也不例外。可惜他曾经有过朦胧好感的女生最后成为了他的朋友,而他全部的视线都放在了他最好的朋友身上。到成为大人的时候,他想和这个人一起聊天,一起喝酒,如果能住在一起或者一起工作就更好了。他的男性朋友是个出色的小天才,所以宇智波带土会拼命努力,成为比某个人优秀一点的人。之后,他们都会结婚,生孩子,宇智波带土的孩子一定是个好孩子,就算比不上某位朋友(这件事情只有带土本人能做到!),也一定会比某位朋友的孩子更棒。

 

本该是这样的。

 

如果带土没有听见那场告白的话。

 

2.

据当事人描述,这是一场意外。

 

一个普通的午后,带土普通地和卡卡西吃完了中饭,普通地偷偷观察前桌卡卡西,普通地在课后整理书包准备和卡卡西一起回家,不普通地发现卡卡西背着他先走一步。

 

众所周知,宇智波带土不是在卡卡西身边,就是在找卡卡西的路上。所以他顺理成章地漫步在校园里四处寻找卡卡西的身影,理所应当地撞上了不该看到的场景。

 

女子高中生T酱,正在向他最好的朋友告白。

 

宇智波带土同手同脚地躲在树后,他的心叮叮咚咚上上下下,酸溜溜的泡泡一戳就破。虽然、虽然听说过T酱超级可爱,开朗大方,但是卡卡西应该、绝对值得更好的……

 

“T酱非常可爱,但是抱歉,我——”

卡卡西温柔地道着歉。他已不必说下去,T酱就难过地低下了头。

 

因为女孩子被拒绝而感到快乐,这样的自己实在是太糟糕了,带土晕晕乎乎地想着。

 

“但我还是很不甘心,前辈。”

女子高中生T酱深深鞠了一躬。

“请务必给我一个原因。或者说,果然是因为……”

 

卡卡西反常地打断了女子高中生的话,一小截银链子在他白得几乎透明的脖颈上闪着光。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他看起来有一点点困扰,语速放慢,脸颊绯红,“我天生不喜欢女孩子,抱歉了。”

 

宇智波带土一个趔趄,险些从树后跌了出来。

 

4.

旗木卡卡西不喜欢女孩子。

 

这一行大字竖起来,像一把冰锥撬开了宇智波带土的人生拼图,留出了不得了的空洞。

 

如果卡卡西不喜欢女孩子,他就不会有孩子。如果自己有孩子而卡卡西没有,甚至如果他结了婚卡卡西还是一个人,那卡卡西该怎么办啊……

 

带土绝对不会允许卡卡西孤身一人这种糟糕的事情发生的。

 

也许是因为木叶的传统是朋友承包责任制,作为一个优秀的直男,宇智波带土觉得应该对他最好的朋友负起责任。毕竟卡卡西虽然非常聪明,但是他太迟钝了。笨卡卡就是笨卡卡,甚至都没有发现别人在喜欢他。

 

想到上星期对着他和卡卡西脸红的女孩子,宇智波带土哼了一声,K酱虽然很漂亮也很温柔,但卡卡西既然不喜欢女孩子,下一次带土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拒绝她们,不用绞尽脑汁地思考理由,在背地里偷偷这样做了。

 

5.

但卡卡西会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呢?

 

一定得是非常温暖的人。卡卡西怕冷。带土第一次去牵他的手,发现那双手冰冰凉凉的,带土握了好久才暖和起来。所以卡卡西喜欢的人,一定得像冬天的热水袋,可以把他抱在怀里捂热了。冰雕卡卡西融化了,才能触碰到他的内在和灵魂。

 

一定是不会伤害到他的人。卡卡西原来就像是一头独来独往的孤狼,带土用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才让这个人勉为其难地把带土划到他的领地里。虽然,之后卡卡西变得温和又开朗,交了新的朋友,带土有一点点不是滋味。但是卡卡西只会对他露出软软的肚皮,带土就是知道这一点。如果他喜欢的人伤害到他,带土绝对会让那个人付出代价。

 

一定得是宽宏大量的人。笨卡卡是个坏小孩,他上一次明明是过来保护带土的,在打跑敌人之后却和带土吵了起来。卡卡西迟钝、暴躁又超凶,长大之后明明对其他人都能笑脸相迎,却总是对带土恶作剧,和他吵架。如果不是带土大人不计较,他才不会愿意和卡卡西一起吃点心,就算这份点心是卡卡西特意给带土一个人做的也是一样。

 

粗眉毛肯定不行,卡卡西会被传染青春热血笨蛋菌的;阴阴沉沉的后辈也不行,带土绝对不会放任卡卡西和后辈在阴暗的角落里互相生蘑菇……总之他们都不行啦!

 

宇智波带土陷入纠结。

 

卡卡西如果已经有了喜欢的男孩子,一定是他最偏心的人,他最亲近的人,他最迁就的人,他最好的朋友……等等、那不就是——

 

呜哇——

 

原来他喜欢我。

 

宇智波带土脸颊滚烫。

 

5.

第二天清晨,旗木家的主人泡好茶,他的客人顶着一双黑眼圈,比往常更早地敲开了门。

 

“你喜欢我。”

宇智波带土理直气壮。

“我知道了!你超——喜欢我。”

 

卡卡西手一抖,刚倒的水在杯里甩出了漂亮的圆弧。他用属于自己的黑色眼睛注视着带土,好像他突然长出了一双兔耳朵。

 

“你——”卡卡西迟疑了一下,“你怎么会这么想?”

 

宇智波带土复述了他无懈可击的心路历程,卡卡西一开始专注地听着,而后神情变幻莫测,最后不得不顶着一双死鱼眼,忍无可忍地开口道:

 

“带土,就算我不喜欢女孩子,我也不一定喜欢男孩子。”

“……诶?”

“就算我喜欢男孩子,也不一定会喜欢上最·好·的·朋·友。”

“诶诶诶?!??”

“更何况你小时候是个不折不扣的哭包,作业我写的,打架我打的,你就像只小兔子一样粘在我身上。我才没有从小时候开始喜欢你……”

卡卡西叹了口气。

“别哭啊。”

 

6.

 

“是因为你想安慰我才说喜欢我的吗?”宇智波带土顶着红红的鼻子凶凶地说,“……我才不要因为这样的原因被喜欢!笨卡卡!”

 

“不”卡卡西的耳朵烧了起来,“我是真的很、很喜欢你。”

 

“为什么?”宇智波带土抽抽噎噎,“你都说我是个爱哭鬼……呜。”

 

现在卡卡西露在外面的脸也烧了起来。

 

“你还记得有个晚上我们被困在教室没出去吗?我那天发烧了,你抱着我,把你的衣服盖在我身上,就好像……”

 

带土小声地吸着气,用那双红红的眼睛凝视着对方。卡卡西很希望他说点别的什么,但带土坏心眼地沉默着。

 

于是卡卡西硬着头皮开口:“就好像……我是被你保护着的。”

 

这只是故事的一小部分。那天卡卡西半夜清醒了一小会,发现带土的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头一点一点的,看起来困极了,但他仍然紧紧环抱着他。他的手臂非常有力,但是又不会勒痛他。带土挨着他,偏热的呼吸拂到卡卡西的脖子,有点痒。卡卡西闻到带土身上传来淡淡的香皂的味道,混合着某些不知名的温和气味。卡卡西被这个人珍视着,被这个人保护着,被这个人爱着。那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怀抱,融开了他内心冰冷的壁垒,喜欢和爱就从打开的缺口中满溢出来。卡卡西迷迷糊糊地想着,原来我是喜欢他的。

 

7.

不过这些话可不能对着尾巴已经偷偷翘起来的带土说,毕竟他呆呆的男朋友还不知道自己的眼泪对他的杀伤力有多大。

 

卡卡西在面罩下勾起嘴角,眉眼弯弯,任凭他新上任的小男朋友小心翼翼地抱住他,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轻轻蹭他的肩膀。

 

他一哭,卡卡西只能举手投降,于是宇智波带土攻城掠地,战无不胜。

 

END

 

PS:K酱脸红的对象是带土。

“果然是因为……”后面跟的就是我们的男主角的名字。

你问我月亮?月亮当然是白色的啊。




本来想谐一点,没谐起来,干巴巴的(

下一篇写🚗还是🔪呢……

评论(25)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