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困难重重

一本正经的沙雕。

威士忌组小会。酒厂年会。

巨型OOC尴尬现场。

相信我,真的有CP。不甜不要钱。


 

“我们得想点办法。”

苏格兰表情严肃,他和波本相对而坐。他们面前的桌上摆着两杯饮料。

“莱依很快就到。他的处境和我们差不多。波本,你得成熟些,现在是时候放下对莱依的成见了。”

 

“在此之前,你总得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

波本叹了口气,他把杯子中的冰块挑了出来,含在嘴里,语气含糊。

“我感觉我已经好久没回来了,苏格兰。”

 

“你知道的,波本,托你和贝尔摩德的福,组织最近的周转资金非常困难,本来这对我们来说算不上坏事。”苏格兰同样叹了口气,他皱了皱眉,“只不过那位X对此似乎并不满意。不知道是谁的主意,每位成年组员都得赚到足够的钱——合法,并且创新。下次例会上每位组员都得让X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就我打听到的消息,情况不容乐观。”

 

波本停了下来。苏格兰接下去说道:

 

“雪莉差一岁成年。贝尔摩德是大明星,她眼睛都没眨就给出了一大笔钱。基安蒂和科恩组队进行双口相声,取名暂定为《帅哥与野兽》。爱尔兰和皮斯科表演邻国的高超技术,名字好像是胸口碎大石。琴酒当机立断,决定唱三分钟的歌,背景音是伏特加拉的《二泉映月》。附带一提,我向琴酒推荐的是《海草舞》。”

 

波本咬碎了冰块。降谷零警视冷静分析。

 

“苏格兰,我知道你从不在这种事上对我说谎。但我需要确认你和我现在都保持神志清醒。请复述我接下来的句子:莱依你个混蛋。”

“我认为你这就是不清醒的表现,波本。”莱依拉开椅子,非常随意地坐在了波本旁边,向苏格兰点头示意,“抱歉迟到了,苏格兰。”

苏格兰对波本使用了不赞同的目光。效果超群。波本的反驳被堵在了嗓子里。

 

苏格兰第二次叹了口气。

“我们得回归正题。不管成果如何,其他组员已经有了想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的确都能给那位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得做得更好。现在是我们无处安放的胜负欲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莱依拿出烟,他显然并没有认真在听苏格兰的话,这令波本心头无名火起。他狠狠抓住了莱依的手腕。他给了莱依一个凶狠的眼刀。

“别、抽、烟。”

 

莱依挑了挑眉。他饶有兴致地扫了波本一眼,波本不甘示弱地予以回应。对面的苏格兰咳嗽了两声。他被迫把“打情骂俏并不能使我们的效率提高。”这句话咽了下去,因为莱依抢先一步开了口,而波本的注意力明显没有在他身上。

 

“首先,烟草能使我精神振奋,波本。其次,我帮你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莱依把烟换到了左手,对着波本笑得不怀好意,“出道吧波本。现在正是胖丁系爱豆大行其道的时代。”

 

降谷零听了会沉默,安室透听了会流泪。

但波本说好。他对莱依露出了标准的营业式微笑。

“这当然有前提,莱依,你得和我一起出道成偶像。长发可比短发受欢迎多了。”

 

“我假定你们都不想以本来面目出道。搜关键词‘爱豆’的第一条内容是‘女装’。妙啊。”苏格兰拿出手机,打开网页,随口感慨道“组织年会限定爱豆,短发美少女波本,长发美少女莱依。完美。”

 

“我们是一个团队,苏格兰。”莱依貌似不经意地开口道,“女装或者出道孤立你有害于我们的团队合作。你得慎重考虑。”

 

“修正你的提议,莱依。考虑到外貌因素,作为一个有胡渣的男人,我无疑更适合后勤这个位置。”

 

苏格兰随意往后一靠,放松极了。

莱依拿着烟的手微微颤抖。但波本比他更不满意。

 

“就算我不是短发美少女,莱依也绝对不是长发美少女。你这是虚假宣传。”

 

“没人会在乎这些的。”苏格兰的饮料快见底了,他的眼神真诚无比,“我知道莱依是个音痴。可那又怎么样呢,我们有吉他。相信我,你们的外貌优势足以弥补这些微不足道的缺点。更何况我会帮你们在后台修音。有我在,一切都没事的。”

 

波本显然被打动了。他在桌子底下凶狠地踩了莱依一脚。莱依不愧是莱依,换作其他人必定痛呼出声,但面上他波澜不惊,只默默喝了一口波本的饮料。这让莱依错过了反驳时机。

 

“我会请贝尔摩德来帮助我们。”波本开口道,他的眼睛因苏格兰的话泛起湿润的亮光,“我真高兴你站在我这一边,苏格兰。让莱依女装真是个天才的主意。我相信你会帮忙拍照片的。”

 

“当然。”苏格兰开始整理衣服,显然觉得谈话应该到此结束,“记得刮腿毛和穿裙子。”他沉着冷静的思考,眼神在波本和莱依之间扫过,“爱豆之间不允许出现明面上的恋情。地下恋情记得隐蔽些。剩下还有什么吗?”

 

莱依终于开口,丝毫听不出之前被踩脚趾的痛苦,令人敬佩:“我觉得我们应该从长计议。这样下决定太草率了。”

 

可惜已经太晚了。

 

波本沉思片刻:“记得告诉琴酒《学猫叫》比《海草舞》更适合他。”

 

苏格兰点点头。他披上外衣,走出了咖啡厅。

“苏格兰是怎么发现的?”莱依转向波本,眼神慵懒又傲慢,“我以为我们隐藏的很好。”

 

“苏格兰总能发现的。”波本冷笑一声,“多亏你天才的提议。我女装你见的多了。能看到你女装我可不亏。爱豆恋爱禁止。正好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一会。”

 

“我的意见正相反”莱依侧身,看向波本,勾起嘴角,“我更偏爱地下恋情。”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END

 


作者:

1.求评论!!!

2.文中参考安室透和胖丁的比照图,和琴酒“喵”的表情包。并不会放图片(。)

3.对爱豆一无所知的胡说八道。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