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贱虫】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


有能力雇佣兵DPX20岁普通大学生PP


非典型性HE 或者说NE?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原作


题文无关(疑似)


反正我对不起茨威格(X)


以上?





致我亲爱的彼得帕克:

 

我想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很吃惊。如果大侦探皮卡丘在这里,他一定能推断你的小脑瓜里面对于“韦德·威尔逊”或者“死/侍”这个名字没有任何印象。当然了,在我们为数不多的,或者说仅有一次的见面里,我已经失去了RR那张漂亮的脸蛋儿,面罩底下是凹凹凸凸的鳄梨成/精,还穿着紧身衣。但我得强调一次,小鬼,我的年纪比你大,所以我的制服是先出的。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我应该没有和你说过——除非我见到你惊吓过大对自己开枪之后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不小心说漏嘴,彩虹小马在上,谁能在受到这种惊吓的时候还能保持绝对警觉——在我的世界,纽约好邻居没有在大楼之间荡来荡去,他被关进了蜘蛛侠彼得帕克的漫画里。我有关于蜘蛛侠的一整套漫画,周边更是要多少有多少,足够在粉圈掐架的时候亮瞎对面的眼睛。蜘蛛侠那么好,值得世界上的一切赞美,任何坏事都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我是你的头号粉丝。能见你一面排在我目标清单的第三位,就在和你成为超凡好朋友后面。你不会想知道在第一位的目标里我想对你干什么的。我现在还能回想起,当我被无数色块组成的荒诞梦境踹出去,挣扎着清醒过来,走上街头,钻进巷子,却迎面碰上大学生的你那一刻的感觉。你急着赶路,撞到了我,震得我胸口发麻,呼吸困难。

 

很高兴我的身材比你健硕。可能这就是该死的佣兵生涯仅剩的那么一点点好处。起码当时被撞到在地上的是你不是我,这让我多了点时间反应,掏出枪对自己来了一发。

 

我比想象的更早醒了过来。时机巧妙极了,就在你打通急救电话的前一刻。我不打算思考你有没有为我做心肺复苏,这可能让我一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就是现在这个奇妙的状况。托世界线的变动,平行世界,或者其他复杂的、没有用的东西的福,我来到了一个拥有彼得帕克的幸运世界,美中不足的是你还是个没有能力的普通人。没有蜘蛛感应,没有蜘蛛力量,还是那个有点迷糊的书呆子。普通人的生活不应该被出现被诅咒的不死之身,我说过,一切糟糕的事情都不能发生在你的身上。小书呆子的问题就该用小书呆子的方式去做。

 

“一个戏法,小鬼。”我把身上流出来的血当作是红色的颜料,在衣服上抹了一把,露出八颗牙的标准笑容,“随机试验,吓到了吗?”

 

你双手在胸前抱着,脸上露出不赞同的神情,那真可爱。我不太确定你当时有没有发现我蹩脚的掩饰,但很快你就面色一变冲了出去。我等了一会,确定你不会在看我,再从小巷子里钻了出来。我追踪着你缩成已经小黑点的背影到你的学校。就算你的动作像猫一样灵巧,仍然被抓包迟到。我多希望你是只猫,那样你的耳朵就应该已经耷拉下来了。只有超辣的墨西哥卷饼才能抚慰你受伤的心灵。在经历摊主被压在嗓子里的尖叫(那家伙可能被吓坏了)之后,我仍然没有得到卷饼。他们看不见我,只有你可以。我只能进行对东西的一点点移动。学校走廊里,弗莱什没找到你,退而求其次地找上了另一个书呆子。

 

我看向你。你站在他们的视线死角里,沉默着。我看不清你脸上的表情。但在弗莱什的动作更进一步的时候,你晃了晃,从阴影的庇护里走出来。我拦住了你。

 

“你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又一次对你的霸凌。弗莱什想找你麻烦,逼你出来。他不会对那个书呆子做什么的。”

 

你眯起了眼睛。双手在胸前抱着。之前不赞同的目光一闪而过。

 

“你似乎对我非常了解。我们之前见过吗,大街上装死进行恶作剧的先生?”

“这不重要。”

“没关系的。”

 

你打断了我。死侍不喜欢别人打断他的话。但你是彼得帕克,你做什么都是对的。走廊里的光温和地裹住了你,藏住了你的脆弱和恐惧。你看起来就像个闪闪发亮的骑士,去拯救被恶龙抓起来的小宅男。

 

“我了解弗莱什,大不了就是被关进储物箱。这家伙想不出其他的法子。我以前总是希望有人来阻止他,拯救我。我没有等到我的勇士。但我希望我能成为别人的英雄。”

 

如果勇气与善良能够兑换成财富,你一定是个亿万富翁。

 

在我想说我爱上你了或者别的什么会令你面红耳赤的东西前,我决定给好孩子一点奖励,坏孩子一点惩罚。我放开了你的手,在你惊愕的目光里冲向弗莱什。在我能给弗莱什脸上用力地来一拳之前,我被拽到了色块梦境里面,然后被狠狠踢回了我原来的世界。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了,我留不下高跟鞋,留不下我的名字,也留不下一个吻。强制冷静之后我开始期待下一个奇迹时刻,那让我的心像汽水里浮起的泡沫。太甜了,但我爱死它了。

 

我等到了。但我们都知道第二次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你是一个英雄——我很早就知道这件事情。我心里刻着的蜘蛛侠漫画都是你的故事。飞檐走壁的你是除部分纽约人以外人人喜欢的英雄,“人人”中当然包括我。身为普通人的你仍然是个英雄,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爱上了你。但我一丁点、一丝一毫都不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这一点。那个被你救下的孩子很好。梅姨和你的朋友们也很好。他们只是很难过。我知道你希望我告诉你这些。

 

但我不一样。除了仿佛行走在云端之上的强烈失重感,这些只会让我头皮发麻,眼前发黑,倍感恶心的没有用的东西,我什么都没有了。就像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上一枪,然后它们从胸前的大洞里涌出来,直到干干净净,一滴不剩。我得把他们找回来,就像我得去找你一样。我总能做得到的。


死侍无所不能。


 我发誓,向独角兽,墨西哥卷饼,向蜘蛛侠周边,向你,向这些我永不背叛的东西发誓,我在这封信里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人在真正死去的时候是不会说谎的。或许有一天,你的梅姨,你的朋友们,或者那个被你救下的小孩子,他们会放下,会忘记,直到死亡结束他们的生命。但我不一样。我死不了,我的命很长,我的记性很好,我不会忘记你的。绝不会。我等来了两次奇迹,没道理等不来第三次。在别的世界里其他的我曾经救过你两次,没道理这次我不行。在无数的平行世界和漫长的未来里,我们终将重逢。

 

在此之前,祝好梦,亲爱的。

 

爱你的D.P

 

 

     葬礼开始前,身穿黑色西装,头顶红色头罩的男人烧掉了一封信,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END

作者想说的话:

求评论!!!和我说说话也好呀!!!

为了合理发刀(划掉)把小虫的年龄提高了。也有不想改小虫被抓包迟到的原因(。)

本来能更长一点,有些想说的塞不下,下一篇试试看吧。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