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波纹组】鸽子、名字和泡泡

乔瑟夫·乔斯达中心向。

波纹组乔西乔无差。



乔瑟夫·乔斯达曾经养过两只鸽子。


那两只鸽子还小的时候,羽毛光滑雪白。一只安安分分的,喜欢窝在乔瑟夫怀里,用它软软的身体去蹭他;一只总是不听话,用它尖尖的喙去啄他。那只安静的小鸽子,对上不听话的小鸽子的时候焉坏焉坏的,对着它扑棱翅膀。乔瑟夫·乔斯达便看着它们笑。他的妻子丝吉Q笑他,他也不在乎,抱着宝贝女儿荷莉,看着两只鸽子小打小闹。


乔瑟夫觉得小鸽子天下第三可爱,但荷莉不一样。小姑娘不喜欢小鸽子,她喜欢吹泡泡,晶莹剔透的,稍纵即逝的,闪着波纹的泡泡。乔瑟夫会陪她吹泡泡,但是这个坏坏的爸爸说,每一个泡泡都会有一个金发碧眼的花花公子守护天使,有着毛茸茸的小翅膀,最喜欢她那样的可爱小姑娘。但荷莉一次都没有见过爸爸口中的守护神。她对着爸爸撒娇,带点小孩子特有的委屈,但乔瑟夫·乔斯达不说话,只会把她举高高,从不肯承认自己说的是骗小孩子的假话。但没关系,荷莉是比爸爸更成熟的小姑娘,她拥有充沛的爱,因而轻易地学会了如何回报和包容。但如果金发的泡泡守护天使真的存在,她希望他告诉爸爸泡泡打败了鸽子,泡泡比鸽子更好。


很多很多年以后,那两只鸽子,一只早逝,一只远飞,再没有回来;乔瑟夫的宝贝女儿,嫁给了地球另一端的日本人,生下了乔瑟夫的宝贝外孙空条承太郎。他的外孙和他有着一样的外号JOJO,正如乔瑟夫传承他的祖父乔纳森一样。乔瑟夫·乔斯达不再年轻的时候,丝吉Q喊他亲爱的,荷莉叫他爸爸,承太郎叫他老头子,那些过去的、曾经的朋友们,称呼他乔斯达先生。叫JOJO的时候,也再没有人会想到他了。乔瑟夫曾经为此感到有一点点难过,但他是乔瑟夫·乔斯达,只要他想做的,没有做不到的。于是他把属于他的JOJO锁在了过去的回忆里,放在染着血的发带和破碎的泡沫边上。回忆里塞了好多东西,他快放不下了,毕竟他活得太久、太久,但他藏着的东西,那些都是脆弱、璀璨又短暂的。


他听说承太郎去了石之海,敌人的目标是制造天堂。他的外孙强大又可靠,却从来不会好好表达自己,这让乔瑟夫非常困扰,虽然他已经过了需要为外孙担心的年纪。他的时间很多,于是开始胡思乱想,如果,乔瑟夫想着,如果真的有天堂,他能见到很多朋友。但无论如何。西撒·齐贝林一定在那里等他。那个假正经的绅士,那个只对他特别坏的小坏蛋,他会粗暴地拆开乔瑟夫的回忆,把里面堆着的东西倒出来,然后喊乔瑟夫JOJO,属于他的,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JOJO。乔瑟夫该做点什么,比如说把那根他藏了很久的、脏脏的发带重新系在西撒的头上,比如说踢西撒的屁股,然后抱着他,蹭他,就像那只很久很久以前的小鸽子,委委屈屈地对他说:

“你来接我啦?”


END

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来说说话吧,一起为这对落泪(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