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赤安】无效婚姻

HE 

逻辑死 人物属于青山,OOC属于我

第一人称

魔改时间线和剧情  双箭头


……以下开始?





时至今日我仍然爱着一个人。


说爱可能不够恰当。更像是患上一种无可救药的热病的感觉,类似于感染霍/乱或者其他什么。在他身上我找到了那种我曾一度拥有过,却再没把握住的感觉。如果不是这样,我将无法解释我对他的一见钟情。


别这么快嘲笑我——通常情况下我并不是那种任凭荷尔蒙或者多巴胺支配的人。事实上,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对一见钟情嗤之以鼻,断言只有我年幼的妹妹才会相信它。连我稍微大一点的弟弟都不会把注意力放在骗小孩子的浪漫故事上。


但在一年前则完全不同。一年前我的父亲失踪,母亲被/灌/药,弟弟早就过继给了别人,托上司的福无论如何我总算保下了我最小的妹妹,和保住性命的母亲一起被送往了安全的地方。对于灾难接踵而至,工作又像雪球一样滚下来的我来说,在异国他乡对俊俏的本国人一见钟情并不困难,不是吗?更何况他那么优秀。就算我现在离开了他,我仍然不得不承认他漂亮,温柔又开朗。上到平安夜晚上等我等到十二点,下到在打工的地方照顾店长的猫,似乎日常生活中没有一件事是他做不到的。


问题在于,他做得太好了。人是矛盾的集合体。就算我对他一见倾心,被他凌晨时见到我露出的笑容冲昏头脑,向他求了婚,这仍然不能改变我们的婚姻是建立在假名和谎言之上的无效约定。依靠变声器和变装道具,我的脸甚至都是假的。在这段婚姻里我时常会感到难以言喻的焦虑,不只是出于说谎的愧疚感。我的伴侣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无法挑剔的完美对象,如果我真的是他遇见的工科研究生冲矢昴,我们会是令人艳羡的一对。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正如我无法把大象装进冰箱里,或者把巴/黎装进瓶子里。我正被他带来的温暖逐步蚕/食,我引以为傲的理性与警/惕/性正在一步步地分崩离析。上司指派的能够调查我父亲失踪之谜的卧/底/任/务,则是打破我的普通人生活的发令枪响。如果一颗子/弹失去了他的准头,锈迹斑斑,行动迟缓,他就再也没有了存在的价值。从家的温暖和爱情的力量中抽离是一件痛/苦又困难的事情,但我早就该明白我永远无法阻止好奇心的推动。冲矢昴是我的一部分,永远不会是完整的我。像我这样的人,只会在路上,或许永远都停不下来。


我的伴侣是个美好的普通人。他好到根本就不该属于我,不该属于我即将进入的,黑暗的、肮/脏的世界。时至今日我仍然爱他,但我不得不离开他,就像午夜钟声敲响时逃跑的仙度瑞拉,还留下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和告别信。他或许签了,或许没签,无论如何我们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是无效的。他受的伤害和背叛是我的责任,我的错。但只要我触及的黑/暗不会有一丝一毫侵扰到我的爱人,这么做就是值得的。


     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赤井秀一,FBI搜查官,即将成为黑衣组织的卧底的人。


TBC


安室透:哦?




作者碎碎念:

求评论!!!和我说说话也好呀!

1.第一人称会显得赤井老师内心戏很多,但事实上赤井老师外在超酷的!

2.其实我一开始的时候想写的是史密斯夫妇AU,之后的发展可能也有这个倾向。

当然要有下文再说(。)

3.赤井老师基本上按时回家的!平安夜晚上是正好有很难解决的任务,手机正好没电了,等到任务解决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这么晚了。当然事实上安室是真·工作到这么晚。

4.虽然是第一人称,但是赤井老师隐瞒了一点。想想求婚戒指……

5.两方都用了假名结婚,但爱是真的。

告诉我是什么同时冲昏了两位优秀特工的头脑!!!

评论(2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