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盾铁】疼痛与秘密

一发完。

只要我产粮产得够快,刀片就追不上我。

双箭头。


以下开始?



“你感受不到疼痛。”

史蒂夫·罗杰斯队长的眼神跟随托尼·斯塔克的视线,落在他的小臂上纵横交错的长长伤口上。它们甚至还在流血,那看起来真疼,史蒂夫本人却丝毫没有留心。这本该像之前一样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但当看见斯塔克不赞同的、暗含担忧的目光的时候,史蒂夫的舌头不由自主地打了个结,话到嘴边转了个弯。

“你是对的。”他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你总是对的。”

 

史蒂夫·罗杰斯是个人造的英雄。

为了能够成为英雄,他接受了人体改造实验,被剥夺了痛觉。受伤的次数多了,麻木了,也就渐渐忘记了过去记忆里疼痛的感觉。最惨烈的那次战争里,他被子弹贯穿,看着鲜血带着体温的余热不断从打穿的洞里面流出。他因失血而感到头晕目眩、呼吸困难、身体发冷。他被夺走痛觉,存活于世的真实感也随之而去。片刻之间他怀疑过自己仅仅只是战场上的行尸走肉,炮弹轰鸣声在他耳边炸开,让他感到恶心而疲惫,但他毫不犹疑地站了起来,举起盾牌,架着枪冲在最前面。他活了下来。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这是个秘密,过去他一直保存的很好。但看看托尼,看看他那双漂亮的棕色眼睛,史蒂夫忍不住自嘲地想,什么样的人能对那双眼睛撒谎呢?就算他不说,托尼自己也能发现答案。他从不怀疑这点。

 

“简直是作弊。”斯塔克得出结论,然后挑起眉,“但我得提醒你,生理上的疼痛缺失并不是一件好事。你不能过分依赖它,队长。”

“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史蒂夫垂下眼,“我感觉不到疼痛,所以我能比一般人更快的站起来,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不在乎其他东西。事实上我只是比普通人少受一些痛苦,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那些给英雄的赞美,并不是我应得的。”

“哦、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托尼辩解得如此急切,险些咬到舌头,“你当然是个英雄,队长。你站了起来,英勇抗敌,鼓舞人心,这世上绝没有比你更配的上英雄这个称号的人了。你不会明白你对别人、对我有着多么大的影响力。你不在乎这些,但是——”

他停了下来,把未说出口的话吞了下去。

托尼·斯塔克的秘密简单得多,也琐碎得多。这藏在每一张房间挂着的美国队长的海报里,藏在美国队长鼓舞人心的瞬间里,藏在他抬眼看他的队长的刹那里。他像蚌吞食沙砾一样咽下这些秘密,它们磨着他的血肉,有点疼,但他不在乎。托尼·斯塔克矜持又高傲,他只是等待,等着史蒂夫·罗杰斯打开他,然后发现其中温暖的、明亮的珍珠。他知道他会的。

斯塔克绕开了话题,棕色的眼睛狡黠而明亮,就像点燃的小小火焰。

“受伤的时候不疼当然更好,我讨厌像个胆小鬼一样哼哼唧唧,只是遗憾我不能在这点上胜过你。”

史蒂夫对此颇有微词。他认为斯塔克从来没有输给过他,但他确信托尼绝不要让出的胜利。于是他微笑着沉默,只是牵过斯塔克的手细细端详。那双手上布满了细小的伤痕和磨出的茧子,那一定很疼,但是美极了,看着就像某件久经风霜的艺术品。

那让他深深着迷。

 

托尼·斯塔克总是说到做到。

史蒂夫.罗杰斯在战场上跪下来,拨开托尼身上破碎的盔甲。他的手指曾经被托尼夸赞过白皙细腻、完美无缺,而今沾上了灰尘、硝烟和鲜血,就像托尼露出的半边脸颊那样。史蒂夫握住他的手,紧紧地、用力地握着,就好像力量能从他们紧紧相连的地方传过来一样。

“………你还没有赢回来,我们说好的。”

斯塔克抬起头,脸色惨白,嘴唇一张一合,没有出声,连极其微弱的气音都被压在了喉咙里,仅有的生机点亮那双棕色的眼睛,褐色的瞳仁中印出史蒂夫的样子。然后他露出微笑,一个艰难的、疼痛的,但是谁都无法否认的笑,举起拳头,轻轻地撞了史蒂夫的胸膛,眼里的火焰随之而灭。多沉重的一击,打得他眼前发黑,打得他胸口沉闷,打得他喘不过气。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听见胜利的欢呼在远处响起,但他丢盔弃甲,输得一败涂地、脆弱无比,只觉一生的气力都在此刻用尽了。

于是疼痛乘虚而入,席卷了他的全身,就像一场熊熊燃烧的烈火。

 

 END

 







 

“我总是能在这上面赢过你。”托尼笑着睁开眼,“你懂的,队长,胜利的庆祝——”

“说真的,”史蒂夫仍然控制不住因为疼痛而造成的颤抖,但他小心翼翼地藏起了这个,免得让恶作剧得逞的坏孩子太过得意,“你不能——别这么做。我得给你一点惩罚。”

于是托尼·斯塔克得到了一个吻。一个疼痛的,带着血的吻。


真END


陪我说说话吧。让我们在泰坦尼克号上拉小提琴。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