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

【奇异铁】一次意外

托尼·史塔克无意间抬起头的时候,一个衣着奇异的男人站在他的面前。


“我假设你不是小辣椒和我提过的医生?”托尼停下机械的组装,视线从男人蓝绿色的外袍开始,划过他胸前挂着的吊坠,最后停留在暗红的斗篷上。


男人长久地注视着他。他神情几乎称得上温柔,但眼神却是锐利的。托尼·史塔克只在两种人身上看见过这样的眼神。一种是想和他做生意的危险分子,一种是想爬上他床的漂亮女人。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想从花花公子或者军火商人身上得到些什么。因而托尼·史塔克本能的感受到了危险。看来贾维斯的系统有待改进。


衣着奇异的男人开了口,他的语气中有一点托尼本人非常熟悉的,傲慢的意味。


“我曾经当过医生。斯蒂芬·斯特兰奇。奇异博士。”


奇异博士挥挥手,一道金色的符文出现在托尼的面前。


“我来这里见一位”他斟酌了一下,“朋友。但显然某些我无法预料的意外发生了。”


托尼暂时放松了,他饶有兴致地注视着跳动着的金色符文。


“所以你就是靠着这个进入了我的工作室?我向来认为魔法是另一种科技。这真是令人赞叹的技术。”


奇异博士打断了托尼兴致勃勃的长篇大论。


“恐怕我不得不打断你。”奇异博士的语气低沉,声音沙哑,“我本不该停留在这儿。但托尼、托尼·史塔克,你能不能、我能不能——”


他的语速很快,但他就像是被扼住咽喉一样突然停住了。他注视着托尼·史塔克,晶莹的亮光从那双浅绿的眼睛中点起,托尼甚至怀疑他从中看出了复杂的深情。这让他感觉到一种不自在的、陌生的熟悉,仿佛这样的戏码已经上演了成千上万次,仿佛托尼就是他素未蒙面的好朋友,而他现在应该给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自作多情,花花公子托尼史塔克这样想着。


他从不认为自己能配得上任何人的深情。


“虽然我的朋友是个愚蠢的小混蛋,但我仍然得去见他。再会了,托尼·史塔克。”


“那么,祝你好运,穿得稀奇古怪的医生。”


托尼史塔克站起来拍拍他的肩,然后轻快地低下了头。他想起小辣椒提到过的高层决定的一笔来自阿富汗的军火生意,但那很快被他抛之脑后,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手里的机械上。


等他再抬起头的时候,衣着奇异的男人像来时那样消失了。


 

那当然不是一个意外。

如果是他熟悉的托尼·史塔克,会一眼看破这个蹩脚的谎言,用他惯用的、嘲讽又高傲的语气说:

“承认吧,你只是想见我了。”

而斯蒂芬斯特兰奇只能挫败地承认这一点。


奇迹的诞生是需要条件的。那些叠加的、短暂而漫长的时间里,有将近一半的次数奇异博士没能等到改变命运的机会。有几次奇异博士没有交出时间宝石,托尼史塔克死在了灭霸的手上。有很多次他们一起化成了灰。但更多的时候,钢铁侠和他曾经的老朋友们一起反抗、一起复仇,最终孤零零地牺牲在战场上。见证过一个人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次的坚持和牺牲,即便是不管俗务的至尊法师,也很难过分苛责结果。


但斯蒂芬·斯特兰奇终究是不甘心的。他还做不到像他那位近乎全知全能的导师那样超凡脱俗。他足够清醒,至尊法师的职责勒令他沿着所看到的命定轨迹冷静而残酷地做出每一步决定。但他克制不住地怀着愚蠢的侥幸和微弱的希望等待着一个注定无法发生的奇迹。


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托尼·史塔克在他心里播下了种子。在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次孤身一人的漫长时间里,斯蒂芬·斯特兰奇用甜蜜的默契去浇灌它,但它植根在绝望的土壤里,于是只能开出苦涩的花。托尼·史塔克的离开已经是一件太过久远的事情,幸好斯蒂芬·斯特兰奇的人生足够漫长,因而他得以反复品尝结出的果实,却最终发现这滋味像极了爱情。


他们就像划过天际的两颗流星。邂逅相遇,一者疯狂燃烧,一者平静流浪。斯蒂芬·斯特兰奇是掌握时间秘密的至尊法师,也是愚蠢透顶的平凡之人。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做一些全无意义的事情,比如倒转时间去见一个老朋友。于是意外发生了。


斯蒂芬·斯特兰奇回头注视着托尼·史塔克。在即将到来的遥远未来里,他们的眼神曾有过数次的碰撞。难以计量的宝贵刹那交融成流水般的时间,沉淀下的情绪冲击着他的眼眶。


托尼·史塔克没有抬头看他。


于是奇异博士得以顺利地、不受阻碍地离开这儿,离开这个传奇开始的地方。





END

作者的话: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复联四杀我(。)

有人陪我聊聊天吗(。)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